@投資人需要的個性:
耐性,自信,常識,忍受痛苦的能力,開闊的胸襟,持久力,彈性,客觀,謙遜,做研究的意願,承認錯誤的意願,對普遍性慌亂處之泰然

@那裡找十壘安打股票
最好的地方是從住家附近開始,或是購物中心,尤其是工作的地方,這些日常接觸的產品或服務所屬的公司,相反的,若人們買他們一無所知的股票,有可能幸運得到好成績,但在我看來,這似乎是一種無謂的自找麻煩.

@完美公司
如果要我選擇買一個競爭激烈的複雜工業中,經營完善的好公司的股票,或者買一個簡單而毫無競爭的工業中一家管理普通乏味公司,那麼我選擇後者,理由很簡單:容易追蹤.
1.公司名稱聽起來無趣無聊
2.公司做的事無趣無聊
3.公司做讓人不屑做的事
4.從母公司分家出來的優異子公司
5.券商不愛,分析師不買
6.處理有毒廢器物或開設賭場的合法公司
7.喪儀公司
8.屬於低成長或不成長工業
9.占有品牌或地利
10.人們非不斷購買不可
11.使用科技者而非製造者
12.公司局內人自己也買進
13.公司買回庫藏股

@避開的股票
如果我可以避開一種股票,我會選熱門工業中最人熱門的股票,這是最廣受歡迎的股票,人人往往屈從社會壓力,買了這種股票.熱門股漲得快,衝得高,但上面除了希望與稀薄的空氣外,沒有什麼支撐之物,因此下跌的速度也一樣快,事實上,你買進這些股票,已顯示了你不會太聰明,如果在賣出方面不夠聰明,很快的就會見到利潤變成虧損

1.被冠上號稱是未來的鴻海的公司,代表顛峰期已近尾聲.
2.大規模購併,如果本業無關更危險.
3.小道消息所指的公司
4.銷貨太集中在少數客戶的公司
5.公司名稱太別緻,例如用<先進><微><領先>等.


@六大類股投資:
1.緩慢成長股,年成長10%以下,是為了該公司發放穩定的股息而投資
2.穩定成長股,年成長10%~15%,應避免買在過高的本益比
3.快速成長股,年成長20%~25%,應有足夠的成長空間,股本不要太大
4.起死回升股,償債結構夠強嗎,靠什麼起死回升
5.資產股,是否有人看上其價值而收購股權.
6.景氣循環股,你是否能洞察先機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兩座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